内江经开区松山社区紧急转移老旧小区居民

2020-08-18 17:3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8月12日晚9点,暴雨来袭,松山社区的干部们最担忧的莫过于老旧小区的居民了。因房屋老化,雨势一急就会漏雨,造成“水漫房屋”的危险。就在这样的紧急时刻,内江经开区松山社区书记白开慧及副书记张京军连夜冒雨排查辖区内老旧房屋及地质灾害点,并在辖区易发生积水的路段排查下水井的排水情况,做好了遇到危险情况紧急疏散居民的准备,做到了发现问题积极处理和上报。

当晚十点,两人在巡察松山路463号1栋(原内江国光粮库职工宿舍)低洼地带的老旧房子时,地面过道已被大水淹没,但1栋老房子里面还住着三户人家,分别是一楼独居老人黎德华、二楼是一位女居民和一位男童独自在家。白开慧及张京军了解情况后,马上告知他们继续居住可能会带来的危险,并劝离三位居民投奔亲友。二楼居住的男童和女居民均表示同意愿意撤离,就在这时一楼独居老人黎德华情绪激动、不肯离开,她舍不得自己房屋里的物品…眼看雨越下越大没有半分会停的趋势,此时白书记和张副书记焦虑不已,只能不停地做婆婆的思想工作,“这个雨那么大,随时可能会将房屋淹到,是你的命更重要还是那些东西更重要嘛?”白书记焦急地劝说道,在两人不懈的劝说下,老人终于同意撤离,但是又有一个新问题,老人没有亲人,白书记便主动邀请老人到社区或者酒店住下,但是老人都不愿意,就想在家周边住,没办法,白书记和张副书记只有向老人周边是安全房屋的邻居吴仕宪家协商,邻居了解情况后也同意老人暂时居住。在撤离中由于老人腿脚不便,积水太深,走动不了,张副书记便二话不说将老人背到邻居的安全房屋家暂时居住,安置完后,白书记还为老人将床铺铺好。将老人安置好后和张副书记一起回到1栋中,由张副书记将独居男童背到安全地带,并陪同他安全抵达外婆家中,女居民则自行投亲靠友,将这三人依次安顿好后,白书记和张副书记又连忙前往下一个点位巡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