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举办“论道问技·甜城行”主题活动

2020-08-27 11:4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8月25日,内江经开区举办“论道问技·甜城行”——智能制造产学研协同创新主题活动(重庆大学专场)。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大学制造领域专家,带着技术和成果来到内江,开展成果演讲,进行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内江企业与重庆大学人才和科技交流的沟通的桥梁。

内江市委常委、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张建萍说,内江作为老工业基地,制造业一直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2017年7月,我省印发《四川省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的实施意见》,内江积极贯彻《意见》精神。2019年度,内江重点实施44个智能改造项目,总投资达6.6亿元,内江的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取得良好成效。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已成为内江传统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让“智造”赋能“制造”,推动“内江制造”向“内江智造”、“内江产品”向“内江品牌”转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江经开区作为内江市产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争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大力培育核心优势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打造创新发展的强大驱动,打造全市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强区。

今年4月,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内江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中心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内江市科技局、内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共建。该中心将为内江市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支持,全面助力于内江市“成渝双城经济圈”科技成果转移中心的建设,争取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合作典范。

内江经开区作为内江市产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争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大力培育核心优势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打造创新发展的强大驱动,打造全市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强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