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整理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 内江邓家坝片区开发迈入新阶段

2020-09-05 09:22:0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梁小陶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陶 记者 郑志浩)9月4日上午,内江经开区甜都大道和九鼎路的交叉路口,邓家坝土地整理项目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2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利益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争取早日完成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

征地拆迁工作事关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此举,释放出邓家坝片区的开发利用迈入新阶段的信号。

按照内江城市总体规划和内江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邓家坝片区规划为内江中心城区聚集发展区,是“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悠闲之城”。通过邓家坝片区土地整理项目,未来一些闲置用地将会用于住宅房、安置还房、经济商圈、城市绿化、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

此前的2019年3月15日,邓家坝土地整理项目正式启动,目前项目已完成“两补协议”的签订和发放工作,征地工作也在顺利开展当中。整个邓家坝片区已经启动的土地征地有2243亩,是邓家坝片区目前为止拆迁体量最大的,其中已完成拆除的成片区域约有500亩。

内江经开区党政办工作人员彭静介绍,邓家坝土地整理项目主要涉及2个村,7个社,即交通镇幸福村4、5、8、9社,顺江村1、2、3社,共1200亩土地,400余栋农房的征地拆迁任务。整个片区主要工作是农房拆迁,工作重点则是经营性土地出让,目前已完成320余栋农房拆迁,涉及拟出让经营性地块也已完成40余栋农房拆迁,剩余3户正在谈判过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迎霞路、康宁路、锦绣路、顺江路等几条核心骨干路网也是征拆的重点区域,据内江经开区拆迁办工作人员王奥介绍,目前锦绣路和迎霞路已全线交地,康宁路则处于进场施工状态。

土地整理项目正通过对未充分利用土地和存量土地的整理挖潜,优化了内江经开区邓家坝的用地布局,大大地改善了城市环境,充分显化出土地资产的价值。据悉,邓家坝片区规划建设用地约7.3平方公里,计划分两个阶段、5个年度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