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结对共建“红色联盟” 党建引领助推“双创”

2020-09-25 07:56:03来源: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胡信柯 邓顺仙)9月22日,记者来到内江经开区汉祥小区看到,该小区管理十分规范,没有住户安装凸型防护栏,也没有底楼住户私开茶楼或商店等现象,整个小区环境整洁、和谐有序......一个还房小区管理得如此之好,得益于内江经开区党建工作发挥的作用。

 

 

“我们在分房时就成立了汉祥小区党支部,由5名居住在小区的党员组成,我们的职责就是对小区居民进行文明宣传和劝导,让小区居民养成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文明养宠物等良好习惯。”汉祥小区党支部书记陈代昆告诉记者,小区党支部成员一直通过小区广播、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还积极化解各种纠纷,让汉祥小区有了现在的面貌。

汉祥小区是内江经开区以基层党建引领“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内江经开区党政办了解到,目前,内江经开区已成立小区党支部26个,覆盖全区36个小区楼院和937名党员,进一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共组织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消防培训11次,协调解决学生公交专线等问题27个。

不仅如此,内江经开区企业还与社区结对,两新工委共组织30户园区企业与24个村(社区)结对共建,建立“红色联盟”,落实“四城同创”“五个一”举措,选派了26名党建指导员联系和指导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截至目前,内江经开区依靠基层党组织、两新工委丰富常态化创建举措,不断增进居民文明素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