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文明劝导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27 10:5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最终考试”,推动经开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全方位无遗漏保障创建成果,9月24日,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同志主持召开内江经开区创文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镇(街)、区级各部门要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最后阶段,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确保顺利通过最终检查验收。

会上,赵永韦同志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让文明劝导遍布大街小巷让文明行为助力文明城市”。

按照市、区安排,9月25日,由区创文办牵头,内江经开区文明劝导集中行动在润江西岸广场进行,活动中区创文办有关同志对文明劝导员做进行了简短业务培训,强调了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分发了“文明劝导员”袖标,各文明劝导员立即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开展文明劝导。

在甜城大道与汉渝大道十字路口,交警三大队文明劝导员对行人创红灯、机动车停车压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规范。

在城西二期农贸市场,市场监管局文明劝导员对占道经营、摊位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在主次干道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劝导员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对商铺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

各镇(街)文明劝导员在小区进行文明劝导,对垃圾乱扔、车辆乱停放、楼道小广告张贴进行清理并对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在高速客运站,文明劝导员对旅客吸烟、躺卧桌椅等进行文明劝导。

据了解,内江经开区前期招募文明劝导员公益性岗位34人,包括文明交通劝导员24名,文明行为劝导员10名,均已投入文明劝导工作中。本次文明劝导集中行动标志着经开区启动了全民参与文明劝导行动,文明劝导将广泛、常态开展,将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劝导行动中来,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经开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