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2020-10-22 09:55:1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

今年2月,四川博源药业物流配送中心项目顺利开工;9月,“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德合资企业福伊尔动力曲轴(四川)有限公司高端曲轴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一个个项目的开工落地,离不开内江经开区在项目推进和服务企业工作上的创新及努力。

10月19日,记者来到福伊尔动力曲轴(四川)有限公司高端曲轴生产线项目现场,持续降雨天气让工地暂时处于停工的状态。不过,在项目部会议室,各部门负责人正在铺开图纸研究,想尽一切办法克服降雨带来的困难。

“我们是中德合资的项目,主要生产中高端汽车发动机曲轴,项目预计2021年7月竣工,竣工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收入3300万元,解决就业150余人。我们正在想办法克服困难,尽量加快工期。”项目负责人黄新龙说道。

记者还在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戴部良处了解到,该项目预计工期为1年,目前正在进行基础部分的施工,下一步准备钢结构安装,将建成1个厂房和局部2层办公楼,占地面积17700多平方米。

随后,记者又来到“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项目负责人田周告诉记者,该项目正在进行强夯施工,6号库的强夯已基本完工。

“我们将在2年时间内建成6个仓库,1个门卫房、1个设备房,完工后将辐射苏宁在整个川南地区的业务。预计2022年8月30日全部完工。”田周说道。

据悉,“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304亩,届时将打造成为内江地区乃至国内电商智慧产业园的样板工程,可支持苏宁自营业务约40亿元的交易规模周转,实现税收3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500余人,将有力促进内江经开区电商物流产业长足发展,有力配套成渝现代服务业集聚。

为推动投资项目迅速落地建设,内江经开区探索出“最多找一人”工作机制,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针对项目建设手续多、推进缓慢等问题,探索由“企业找我办事”转变为“主动找企业办事”,推动了招商引资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我们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代办式’服务、‘菜单式’服务、‘全程式’服务、‘管家式’服务……”内江经开区项目中心负责人李光辉告诉记者,内江经开区将继续完善“最多找一人”服务工作机制和推行“项目管家”服务机制,加大项目覆盖,优化服务水平,切实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提供的服务和关心,为内江经济推动和营商环境的良好循环作出贡献。同时,继续探索服务新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内涵,结合本地实际,提升服务理念,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把内江经开区“最多找一人”和“项目管家”服务理念打造成为内江乃至成渝地区的标杆和旗帜。(胡信柯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