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一区、两基地” 内江经开区首个专项规划即将出炉

2020-11-06 09:35:3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1月3日,内江经开区召开《内江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重点企业对《规划》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规划》进行了解。读随后,政企双方围绕规划方向、内容及相关细节展开讨论。

“目前我们公司正在转型发展加工OLED业务,希望今后内江经开区能够帮助引进相关产业的上游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以提高企业竞争力。”会议上,包括四川三龙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孔权在内的企业家们纷纷建言献策,围绕电子信息制造业、信息安全产业、大数据及信息服务业3大重点产业发展,从强链补链、协同发展、深入融入成渝等多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规划》编制出台后,将对政企双方实行精准招商,延长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起到促进作用。”会议过后,四川金田光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胜秋如此表示,“不管是对我们企业的未来,还是整个园区电子信息产业的集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内江经开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内江经开区还先后获得过“成渝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四川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区”等称号。截至2019年底,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及相关配套企业共计约76户,其中重点规模企业11户,集中分布在电子信息制造业和服务业两大领域。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年工业总产值37.08亿元,占整个园区的15%,工业增加值11.53亿元,企业销售收入36.03亿元。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对《规划》作进一步修改,争取在年底通过专家评审并正式发布。”据内江经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中针对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布局,提出打造“一区、两基地”(即电子信息制造服务区,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和西南新型显示材料生产基地)的构想。其指导期将持续至2025年,进一步确定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和重心,内江经开区也将以此为准实施精准招商,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辐射和带动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