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明年将改造21个老旧小区

2020-11-25 16:2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作为征地拆迁安置还房,始建于1992年的内江经开区苏家桥社区黄家湾小区一度因为小区路面破旧、停车位太少、缺乏体育锻炼场所等因素,给辖区群众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影响居民生活品质。

为有效解决小区“脏乱差”问题,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今年9月,内江经开区正式启动了黄家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20万元,改造面积约3.12万平方米,惠及小区楼栋12栋、居民约1300人。

整洁的水泥路面

改造后,市民休憩娱乐

11月24日,在黄家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不少市民群众正在新铺设的水泥路面来回走动,休憩娱乐。一旁,翻修过的花坛整整齐齐、干干净净,里面的杂草已经不见了踪影。

小区居民邱志勇表示:“这里以前的路面都是地砖铺设的,一到下雨天,那些浮动破损的地砖就容易成为‘深水炸弹’,溅起积水来把鞋子和裤子打湿;不过现在好了,政府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把地砖改成了水泥地,以后出门方便多了。”

内江经开区建设局住保与房管股股长方刚介绍,目前,黄家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地下污水管道铺设、破损盖板替换、老旧线路改造和其他公共设施设备改造等基础性工作。正在开展塑胶半幅篮球场、消防通道和停车位的建设工作。计划于今年底,确保小区改造项目全部竣工。

“由于黄家湾小区属于征地拆迁安置还房,目前还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进行有效管理。下一步,计划在硬件改造的基础上,引入专业物业公司,成立业主委员会,鼓励小区居民参与社区自治,抓好后续管理,力争把小区打造成为全市示范小区。”方刚介绍。

不仅仅是黄家湾小区,“十四五”期间,内江经开区计划对辖区119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改造面积为61.67万平方米,涉及住房6767户,同时对各小区道路、绿化、照明、化粪池、排水沟、公共线路、栏杆扶手及其他公共部分基础配套设施等进行建设改造,其中2021年度计划改造21个小区1068户,总投资1068万元。

2021年对应改造小区名称和户数分别为:国光粮库10户、壕子口路263号24户、壕子口路271号54户、壕子口路359号42户、壕子口路375号48户、壕子口路403号30户、壕子口路453号20户、壕子口路651号24户、壕子口路665号29户、壕子口路681号30户、壕子口路695号40户、壕子口路430号57户、壕子口路440号30户、壕子口路664号84户、内锻铁站街264号环办24户、内棉社区(北园小区)42户、内棉社区(南园小区)183户、旭园小区143户、铁站街174号1幢和2幢10户、铁站街226号66户、铁站街东巷48号78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