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2020-12-10 09:39:4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内江经开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努力下,内江经开区取缔了原垃圾库(房、圈)11座,新建垃圾分类亭8座,新增垃圾收运车24台,并设置投放密闭式垃圾分类桶(含涉农村入户分类桶)21000余个,箱体90个。

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内江经开区加强了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队伍,新配备专职保洁员和环卫车驾驶员45名,结合“定人、定车、定责、定区域、定时、定质”工作方法,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内江经开区还试点先行,开展了“政府+企业”农村生产垃圾治理新模式,采取政府出资建设硬件设施,企业提供清运服务等方式,引领群众积极参与自治,推动共建共治。目前,全区13个行政村已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推广率达100%,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