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10 09:42: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宣传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内江经开区组织18个部门,在春天公园城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同时,重点展示“七五”普法工作成效,进一步调动群众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活动共展出各类法律法规展板1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手册2000余份、法治宣传用品(包含毛巾、围裙、雨伞、口袋、挂历等)2500余份。

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局长黄彬说,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将进一步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提供法治保障。

据悉,内江经开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确保各项主题宣传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全民宪法意识,在全社会更好形成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内江、法治国开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