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举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读书班

2020-12-26 10:1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2月25日,内江经开区举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读书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相关部门、镇街及村社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本次读书班。

活动邀请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玲进行授课。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构架和重点、全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路径和策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给内江经开区提供的机遇的主题,邓玲从7个方面为内江经开区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行了详细阐述。

“内江经开区各级各部门部门、镇街村社将活学活用、举一反三,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东表示,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紧扣省委赋予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发展定位,精准把握“融入、协作、发展”三个维度,做实做好扩大开放平台、做强产业特色、强化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这几篇大文章,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国家级开发区;同时科学编制好国土空间、“十四五”发展等规划,在区域协同发展上“谋好篇”,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布好局”,在重大项目实施上“落好子”;抓实抓细目标考核、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两委”换届、民生保障等工作,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夯实坚固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