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1月起,内江城区公交“九免三优惠”政策扩大到经开区

2021-01-10 10:28: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从今年1月起,内江公交‘九免三减’优惠乘车政策范围扩大到经开区交通派出所、靖民派出所管辖区域。”1月9日,内江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符合“九免三优惠”政策的经开区的居民朋友,可到内江公交各甜城通卡营业厅具体咨询办理。

内江经开区寿溪桥社区网格员张天平介绍,靖民镇(原四合镇)因征地拆迁,许多居民分别搬进了寿溪佳苑小区和双雁小区,但因原来是农村户口不能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交政策,现转为城市户口后,辖区居民多次到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人民政府反映,希望政府能为辖区老人争取这惠民政策,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人民政府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

2020年12月29日寿溪桥社区接到通知,内江公交集团公司将为靖民镇城镇户口65周岁以上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免费办理城市公交乘车卡,每人每月可以免费乘坐普通车60次。

社区网格员立即在辖区通过走访入户、张贴通知、发放通知、微信转发等方式,将这一惠民消息通知到居民,在工作日到内江市公交集团公司办证窗口进行办理,并携带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残疾证等相关资料。此外,社区网格员还帮助辖区孤寡老人准备相关资料,协助他们办理公交卡。

“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服务越来越周到了,以后我也可以坐公交车到人民公园、大洲广场逛一逛,看一看!”住在寿溪佳苑小区居民十分感谢这一惠民政策。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11月,内江市公交集团把坚持了10年之久的“八免两减”惠民政策扩展为“九免三减”。即“城区范围内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革命伤残军人、义务兵、离休干部、劳动模范、1.2米以下儿童、户籍不在城区但居住于城区敬老院的65岁以上老年人”等九种群体执IC卡免费乘坐公交车;“普通群体执IC卡八折、学生执IC卡五折、就读幼儿园身高超1.2米幼儿执IC卡五折”等三种群体优惠乘坐公交车,每年仅此支出3500余万元,力度大、优惠范围广,在全国公交行业中并不多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