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内江经开区已累计发放“园保贷”1.97亿元 

2021-01-18 14:3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月18日,在内江雨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内,机械轰鸣、马力全开,工人正加班加点完成计划订单。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雨田机械一度出现流动资金不足,企业生产受到影响的局促境况。“近日,我们申请的1500万元园保贷获批续贷后,企业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内江雨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袁秀英告诉记者。

据悉,“园保贷”是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各产业园区启动的一个政策性信贷产品项目。按照规划,试点园区内符合产业政策、信用记录良好、有融资需求但抵质押不能满足银行传统放款条件的企业,是其重点支持对象。

“园保贷”由省级财政和产业园区按1:1的比例出资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银行按照不超过风险补偿金10倍的授信规模向企业发放贷款。发生贷款风险后,合作银行、省级财政和园区之间按50%:25%:25%的比例分担。每笔贷款期限在1年内。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成为全省首批“园保贷”试点园区之一以来,内江经开区于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评为“园保贷”项目推进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园保贷”渐渐成为缓解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一条重要路径。截至目前,内江经开区风险补偿金规模达1500万元,总授信额度达1.5亿元。累计支持企业35家,累计发放贷款1.97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