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凉风社区:智慧助老消除“数字鸿沟”

2021-01-27 10:09: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冯堃

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机

“小贺,我现在会用智能手机看新闻、查资料、生活缴费等,真的很方便,谢谢你手把手耐心教我使用。”1月19日,内江经开区凉风社区网格员贺德莉在巡逻时,居民王婆婆高兴地告诉她。

据贺德莉介绍,自健康码上线以来,辖区许多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不了健康码,造成进不了商场、医院,日常生活缴费也非常不便。为了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凉风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逻时,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会手把手地教他们,并帮助一些老年人下载注册,在教的同时,也会向老年人宣传防预通讯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信心。

“以前没有自己的微信,卖点小菜都是用隔壁摊位的收款码,每天都麻烦他们,现在好了,网格员帮我开通了微信,还教我怎么使用,以后再也不用麻烦别人了!”王婆婆满脸笑容地说。

据了解,社区网格员除了教老年人使用手机软件外,老人还学到了抢红包、发红包、看公众号等,方便老人和家人、朋友进行更便捷的沟通互动。(冯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