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督查”助力内江经开区20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2021-01-27 16:5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还是相当严峻,请大家不要放松警惕,注意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有序进入会场。”1月23日上午,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幸福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会场,该区巡回督查组成员刘晓强向进入选举会场的人员一遍遍提醒。

围绕疫情防控、选举流程是否合规合法……包括刘晓强在内的巡回督查组成员对整个换届选举的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和风清气正。

据了解,截至1月24日,内江经开区已顺利完成全辖20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期间,为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巡察组全员参与组成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在常态督导和交叉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两委”正式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指导。

“村(社区)党组织正式换届选举前,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召集,区党群工作部、区社事局等相关部门重点就换届选举程序、防疫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再学习、再培训,逐一把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给巡回督查组讲清楚说明白,确保巡回督查质效。”据刘晓强介绍,巡回督查组还通过点对点督查、一对一谈话、面对面走访等方式,对部分村(社区)和党员干部进行了抽查抽访和提级谈话,进一步落实好监督首责。

“接下来,我们将着力做好新一届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集体廉政谈话,为他们上好‘廉政第一课’。”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钊表示,全区还将同时督促各镇(街)纪委(纪工委)及时对村(社区)纪委班子成员和纪检委员开展全覆盖“一对一”谈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