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为100余个企业及先进个人发放奖金近800万元

2021-01-30 09:48:0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1月29日上午,内江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对辖区内2020年度优秀企业以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发放788万元的奖金奖励。

会议上,汇宇制药、恒通动保等84家企业被分别授予“年度经济工作创新奖”、“年度经济工作飞跃奖”、“年度国际市场开拓奖”、“年度税收贡献奖”等称号。内江凤凰集团董事长李开明先后多次上台领奖,收获奖金48万元,李开明在会上表示,此次收获多个奖项对他们企业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凤凰集团将以此为一个全新起点,争取发展再上新台阶。

“原本奖金预算是1000万,可惜没有发完,希望今年更多的企业和个人通过优异的表现,拿到更多的奖项……”在随后的发言环节中,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提到“企业”、“企业家”共50余次,他表示:“企业家是内江经开区价值的创造者,也是内江经开区最宝贵的财富,内江经开区将继续把支持企业、服务企业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据了解,2020年以来,内江经开区深入实施产业集群发展、企业融通发展、园区集约发展三大行动,三大主导产业年总产值增长12.8%,占规模工业总产值85.1%;全年“小升规”15户,新培育规模工业企业9户,培育限上商贸企业24户;全区新增重点科技型企业16户,总数达55户,同比增长23%。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内江经开区专门安排2亿元产业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向上争取补助资金1.74亿元,目前已累计发放“园保贷”资金1.4亿元。2020年度,该区还高标准建成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可承接525项行政许可权力事项,同时创新开展“133”企业开办“小时”服务,创新建立项目促建“最多找一人”机制,被评为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做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