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1-02-03 09:0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何定朋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何定朋 刘煜瑞)2月1日下午,内江经开区在靖民镇长安村举行了“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区公安分局民警、靖民镇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政府专职消防队和群众等7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以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靖民镇长安村5社林区发生火灾,被巡逻的网格员发现后逐级上报到区森防指为背景,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先期报告与处置、救援力量快速集结、科学扑救、总结与点评。结合实际设置了“火情信息报告、指挥部决策部署、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火灾现场扑救”4个科目。

在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部始终坚持以科学研判、统一指挥、快速有序、打早、打小、打了为基本原则。及时组织成立灭火救援组、治安保障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消防大队等小组,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快速投入扑救工作。经过各小组的密切配合和全力扑救下,最终将大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我们的重点是增强各级各部门的协调联动能力。”内江经开区森防指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斌表示,演练还同时考验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的现场扑救能力,在实战中检验各种防灭火器材的性能,为下一步经开区开展防灭火物资采购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