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曙光社区:节后上班第一天 防诈宣传再加力

2021-02-19 10:15:5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雷喆雅

宣传防诈骗知识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曙光社区的社区民警带着社区网格员,一上班就拿着宣传资料,深入辖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醒辖区居民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宣传中,社区民警和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作案方式及危害性等知识,提醒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易点击不明网络链接等,特别是遇到冒充单位领导、公检法等发来信息或打来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更不要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家庭详细住址等信息。

“虽然春节放假,但我们宣传却不‘打烊’。”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针对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宅家,浏览、链接非法网站的概率增多,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特点,派出所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同时,创新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民辅警、网格员全动员的方式,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制作了防电诈反电诈警示视频,利用微信群、微博等向外传播,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与特点,让大家熟悉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曾利军 雷喆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