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1-03-12 09:33: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你好,我们今天来检查一下学校食堂,请配合。”3月11日,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内江五小食堂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边问边看,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疫情防控、食品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从3月1日开始,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落实、库存食品及原料处理、食品安全全过程控制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最大程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为确保检查成效最大化,开学前,区市场监管局就提前介入辖区学校食堂,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清理变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同时,要求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经营,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春季学期师生饮食安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4D、6T等管理方法,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为全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