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1”:立案41件,罚款32.5万元

2021-03-18 08:4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宋廷梅

四川在线消息(宋廷梅)3月17日下午,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情况通报会,本次行动自去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为期100天,如今已进入收官阶段,截至目前,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96余人次,立案41件、结案30件,罚没金额32.5万元。

据了解,本次行动聚焦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和节日消费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尤其在冷链物流方面,我们还将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卢永强表示,结合本次行动,内江经开区推动辖区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及监管人员47人接种新冠疫苗,共计检测冷链物品、外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样本137个,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冷链物流经营单位230余家次,查办冷链疫情防控案件1件,罚款16.5万元,该案被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春雷行动2021”典型案例。

除此之外,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还在春雷行动期间,扎实推进“225”战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构建并运用好知识产权保护格局,大力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氛围;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力度,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大知识产权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知识产权侵权等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400余家次,查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5件,假冒商标案件1件。

“春雷行动将在3月31日结束。”卢永强表示,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继续建立完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部门协作,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铁拳整治行业乱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