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干群心里

2021-04-19 11:07:1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祭奠革命烈士

听党课、讲党史、祭奠英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段时间,内江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3月23日,内江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开展“轮流讲党史”活动。3月26日上午,内江市第五小学校560余名师生,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2日,内江经开区相关部门联合省级双拥模范企业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计100余人,来到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3月4日,区公安分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刘茂松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辉煌历史;3月24日,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以“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用铁一样的担当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为主题,向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各镇(街道)党(工)委、部分区级部门、学校党组织在清明节前,先后组织干部职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群众代表、部分烈士遗属、学生到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追忆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的作用,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百佳”“学党史办实事”“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我来讲”6个专栏,共发布相关信息19篇。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江经开区精心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内江经开区党工委成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区党工委书记任组长,下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两项工作合并设置的办公室,分别由分管宣传和党建的两位区党工委委员任主任,办公室下设6个组,在市上6个小组的基础上,合并设置了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组,增加了庆祝活动组。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将结合实际,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相应工作方案,特别是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重点谋划好如何为企业办实事,做好新华文轩进园区工作,为企业及企业职工服好务。同时,利用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协调好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的现场教学和瞻仰参观,及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典型事例。(胡信柯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