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搞建设丨内江经开区跑出项目投资促进“加速度”

2023-08-01 11:10: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7月30日,在内江经开区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未能影响到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在今年8月实现所有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封顶,力争在2024年年初建成投产。”该项目总经理何国扬介绍。

距中显智能项目工地不到500米,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工人正忙碌地安装生产设备,一栋近30米高的钢结构厂房气势恢宏伫立在项目现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10月份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今年底,内江产红牛饮料将正式上市。”

中显智能项目建设现场

“今年下半年开始,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6月,内江经开区36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44.4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68%,超时间进度17.68个百分点,全面赶超年度投资进度。其中,红牛饮料、富乐华项目投资已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泽宇药业、华益制药等一批产业项目将于今年投产投运;浙商工业园、内江川渝智能制造产业园等标准厂房项目也在加快建设。

一方面向“内”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园区发展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向“外”做好招商引资,引进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

年产30万吨硅碳负极新材料项目开工现场

一个月前的6月27日,年产30万吨硅碳负极新材料项目在内江经开区开建。活动现场相继举行项目的签订仪式和开工仪式,实现“签约即开工”,创造了35天实现项目首次接触到签约开工的新纪录。

据悉,该项目总投入约105亿元,是内江近年来首个投资超100亿元的制造业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已正式启动的规模最大的硅碳负极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450亿元,将填补内江电池负极材料产业领域空白。

该项目也是内江经开区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发展战略,聚焦制造业全力招先引优、招大引强结出的重要成果。据了解,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持续把制造业招商作为重中之重,深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通过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境外招商等多种形式,瞄准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饮料等重点产业的行业领军企业招先引优。全区1-6月,新签约优质制造业产业项目6个,协议投资总额142亿元,单个项目投资额均在5亿元以上;全区实现外商直接投资(FDI)到位资金约1620万美元。

此外,为进一步做优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开建、投产,内江经开区还专门安排产业扶持资金1.09亿元,用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奖补,为企业“招得来,留得住,长得大”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