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江经开区一间食堂看营商环境

2023-08-01 11:18: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7月26日中午,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一期)食堂——“和味食堂”正式营业。大厅内环境干净整洁、宽敞明亮,上百名园区内企业的职工分散在各个位置用餐,魔芋烧鸭子、茶树菇炒肉、回锅肉、豆干炒肉等十余种菜品有序摆放着,令人目不暇接。

食堂正门

“食堂最多可满足600多人同时用餐,我们也将在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做好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充分满足职工的个性化用餐需求。”孵化器业主单位、内江兴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家食堂的投用其实只是一件小事,但恰恰这一件小事的背后,恰恰展现了内江经开区注重细节、全力做好企业服务的坚定决心。作为入驻该孵化器的首家企业,四川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正式进入生产阶段。“刚开始职工的用餐都是在外面找餐馆预订,每天专门送过来,很不方便。”该公司EMS销售总监付长江介绍,“这个食堂的投用可以让我们从烦琐的杂事中解脱出来,专注做好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

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一期)航拍

实际上,英特丽对内江经开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早有认识。“我们的项目在去年6月签约以后,我们在10月开始入场装修,今年6月初就投入了生产。从签约到投产仅花费1年时间。”付长江表示,签约后,内江经开区就专门为英特丽选派一名项目首席服务官,全程代办代跑项目建设所需的各项手续业务,解决处理各项问题诉求。

此外,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项目推进过程中,内江经开区还充分考虑项目相关需求,对厂房的层高、荷载率等参数进行了改动。

“我们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生产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不断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内江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项目及企业保障方面,该区今年下半年将启动920亩土地平整,采用园中园、EPC等模式建设29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为招商项目落地提供充足土地和厂房保障;同时园区还将加快建设工业蒸汽集中供气站,新建35千伏变电站,实施园区整体公交车站提升改造工程,为企业生产提供可靠能源和交通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