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创新实力 内江经开区新增一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2023-08-09 11:22: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8月8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经科局获悉,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完成2023年(第30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公示。内江经开区辖区企业汇宇制药拟认定为内江市唯一一家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

汇宇制药航拍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我国鼓励和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之一。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在通过认定后,将会获得相关政策支持。此举旨在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进一步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经过多年发展,汇宇制药技术中心已形成了优质仿制药、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三大核心板块。”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汇宇制药成立于2010年,主要是一家从事抗肿瘤和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研发驱动型的综合制药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内上市产品20个,国外18个;取得双靶点小分子创新药临床试验受理1项。近年来,汇宇制药还先后主持4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和20余项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2020—2022年连续三年荣登中国化药企业百强,2022年获评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此次拟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既是对汇宇制药高水平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内江经开区创新发展的成果体现。”内江经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内江经开区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持续鼓励和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创新平台对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截至目前,全区现已建成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

汇宇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践行以“创新药破竹成长,仿制药稳健发展”的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以技术中心为依托,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增强技术中心研发力量,带动公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工业强市,促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