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内江经开区有望新增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08-28 17:31: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8月28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为加快推动我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按程序对全省21个市(州)推荐新申报及参与复核的企业进行了审核,并于8月21日至8月26日对拟通过的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其中,内江经开区新认定7家企业,包括四川恒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内江经开区航拍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排头兵”。近年来,内江经开区聚焦产业发展这一主职主业,不断推动新兴产业导入和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园区产业持续升级,逐步实现从“传统制造”到“高新转型”跨越发展,从“产业链价值链中低端”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

推动电子信息企业向高端化延链发展,内江经开区正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去年以来,该区先后引进的英特丽西部(四川)EMS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将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EMS(电子制造服务)领域的企业;今年7月10日,辖区内四川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竣工投产,项目将有效填补国内高端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技术空白,突破该领域“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

汇宇制药

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自主创新。内江经开区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实力,积淀产业发展的后劲。该区先后创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搭建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平台54个,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24户、高新企业25家、上市公司3户。辖区多家企业不断实现新跨越,汇宇制药于2021年实现科创板上市,正逐步实现从“以仿养创”向“仿创结合”,再到“创新为主”的转型;四川神船精工科技与国内300余家专业汽车齿轮厂长期合作,公司产品在国内同类市场占有率可达60%,正逐步实现国产替代;效率源科技位列全球数据恢复行业“前三甲”,产品销往全国,市场占有率突破70%,居行业第一。

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和要素保障,不断提升产业的承载条件并转化为竞争优势,确保项目‘来得了、建得成、干得好’。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经济“双倍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推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率先实现“中部崛起”贡献经开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