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柑橘迎丰收“甜蜜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2023-10-28 09:48:30来源: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0月26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石马村,漫山遍野一派丰收景象,内江市坳城十六度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园内柑橘挂满枝头,数十位村民穿行其中,正在对柑橘进行套袋。

因为种植面积大、带动作用强,果园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采摘高峰期时每天用工量多达100余人。“我家就在果园附近,就近干活路,上下班都方便。”长期在此务工的村民郑会芝介绍,她本人不仅能务工挣钱,每年还能通过土地流转赚租金,“忙的时候每月能挣三千多。”

据了解,内江市坳城十六度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园占地200亩,主要种植有爱媛38号、耙耙柑两个品种,年产量预计在70万斤左右。“果园计划11月15日正式开园,供游客现场采摘,采摘周期可一直持续到12月。此外,我们今年还吸引到了四五家采购商前来洽谈,成熟后将主要批发销往浙江嘉兴等地区,销路不用愁。”该专合社管理人员张向东介绍,柑橘的畅销离不开内江经开区在种植技术、农业基础设施方面给予的支持。

“今年以来,经开区组织技术专家,对辖区内的专合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以及农资经营主要负责人,进行科学施肥、食用农产品安全等现代职业农民知识培训和指导。”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副局长刘皓月介绍,该区今年还累计投入100万元财政资金,采购挖机等农业机械,推动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现代化;同时投入160万余元财政资金,用于撂荒地整治等,进一步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