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开展“12·4”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08 15:09:09来源:编辑:徐浩程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近日,内江经开区在鸿通春天公园城正大门广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中,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及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公共法律服务、司法鉴定、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物品1500余份,发送宪法宣传短信5000余条。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宪法的地位、权威及效力的认识,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及“公民权利的宣言书”的重要意义,了解了社区矫正所蕴含的刑罚惩罚性与恢复性的双重价值,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