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文宣传活动

2023-12-08 15:11:56来源:编辑:徐浩程刘思瑶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思瑶 刘煜瑞)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内江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12月5日上午一大早,在内江经开区城区各交通干道、十字路口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40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已经开始一天的忙碌,他们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随意横穿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指引车辆礼让行人,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提醒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昨天是我从事文明交通劝导的第一天,只要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志愿者刘隆英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劝导,带动更多市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内江的文明形象。

连日来,在内江经开区大街小巷、居民楼栋,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城管执法队员、街道社区志愿者,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跑楼天团”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以上门服务的形式,积极主动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目的、意义和具体分类方法,解答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疑惑,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垃圾怎样分、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有何重大意义等内容,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志愿服务微光成炬,文明创建蔚然成风。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文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共建文明城市中共享文明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