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召开校地合作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3-12-08 15:13:18来源:编辑:徐浩程候虎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候虎 刘煜瑞)12月6日,内江经开区联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地合作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食品安全现状、食品安全社会监督、食品安全校地合作以及在其他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校地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刘丹、郑显义颁发了聘书。

据悉,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2023年7月开始探索试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首先在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中引入社会力量,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与监督。

为保证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代表性和专业性,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校地(政企)合作协议,并制定了内江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方案,通过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方式确定16名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建成内江经开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库,库内人员包括新闻媒体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食品安全专业人士。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壮大食品安全社会监督队伍,总结前期探索试点经验,定期组织社会监督员开展培训,做好社会监督员经费保障,组织社会监督员以“四不两直”形式,通过察看现场、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监督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质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