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内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通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0:01: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内江市纪委  

一季度内江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通报

出台“四个提名考察办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今年1月初,我市以市委办名义出台《内江市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内江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内江市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内江市市管学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四个提名考察办法,规范县(区)、市管学校、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的提名和考察工作,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积极推进县乡纪委换届工作。为选优配强县乡两级纪委班子,3月中旬,由市纪委副书记带队,深入县区、乡镇调研换届工作,对县级纪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县(区)纪委监察局班子运行、整体结构、优化方向和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动态。3月下旬,市纪委对乡镇纪委换届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掌握乡镇纪委运行情况,探索强化乡镇纪委力量路径,为乡镇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压实“两个责任”打好基础。(内江市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