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0:0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内江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您好,今天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宣传资料,请您看看。”4月15日,我市在大洲广场举行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一边现场解答他们的问题,普及维护国家安全知识。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到现场指导。

《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16块展板生动地展示了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这些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很全面,用漫画的形式来展现,通俗易懂。”市民彭先生表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该自觉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中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今年60岁的王祖英在展板前看得非常认真。她表示,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也应该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协助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工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我们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册、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挂图等形式,从社会公众易于理解接受的角度,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常识,普及提升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等。广大市民如遇到涉及国家安全的情况,可以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统一举报受理电话12339。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