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2016年军警民防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0:08: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提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实战能力

4月15日,我市在黄河镇水库举行2016年军警民防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市防洪抢险救灾应急实战处置能力。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田文平,内江军分区参谋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建森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现场以“市中区突降暴雨,5小时内降雨量达180毫米,黄河镇水库水位陡涨,严重威胁库区群众生命安全”为基础,在黄河镇水库开展了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决策部署、救援力量快速集结、抢险救援、受灾群众转移与安置、卫生救护与防疫等8个项目的防汛演练,圆满、安全地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

在全程观摩此次演练后,田文平指出,此次演练为应对突发灾害、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对全市各地进一步做好水库及防汛应急抢险避险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

田文平要求,全市各级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预案指导服务,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监测预警措施,强化物资队伍管理,增强防汛防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切实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严阵以待,科学防控;要力戒麻痹大意,严防松懈厌战,切忌心存侥幸,筑牢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防线,牢记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的奋斗目标,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此次演练,共有军警民150余人参加。(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