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金融融资对接会要求:着力推进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融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08:08: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全市科技金融融资对接会要求

着力推进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融合

5月10日,全市科技金融融资对接会在内江高新区举行。举行这次对接会,旨在充分发挥金融资源的带动作用,支持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成长,进一步加强交流,寻求银政企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曾云忠,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出席会议。

为将内江高新区建设成内江市金融支持科技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对接会上,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与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金融机构与我市6家科技型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授信协议)和诚实守信承诺书。本次对接会采取场上、场外同步对接的模式,签约金额共计7700万元。

李铀说,近年来,人民银行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务院稳增长各项政策要求,加大了对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力度,通过采取定向支持措施,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将加大对内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将对内江高新区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给予全力支持。同时,希望各科技型企业能够建立统一的信用档案,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积极发挥政府在融资过程中的保障作用;整合科技专业人才,加强科技金融创新,推进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融合。

陈建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起步之年,在这个关键阶段,需要各方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抓住机遇。此次对接会是经济金融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决策部署,携手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益举措,为下一步相关工作找准了方向。

陈建有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要明确措施,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要积极作为,为金融经济互动提供保障。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到内江高新区孵化园进行了现场调研;同时,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来自内江高新区孵化园荷香苑孵化器、隆昌孵化器和高桥孵化器的共5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