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真抓实抓 全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09:52: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真抓实抓 真改实改 立行立改

内江全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去年对我市进行了环保综合督查,反馈了 61 个突出环境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如今,这61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得如何?记者5月11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4月30日,61个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27个,全市环保系统新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起。

对企业实施强制停水、停电,督促企业安装处理污水的机器设备、吊销其营业执照……自去年11月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以来,我市迅速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主任,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任副主任,5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统筹领导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如今,一个个突出环境问题正逐步被整改,全市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市中区四川汇富建材(搅拌站)存在废水直接外排的问题,市中区环保局对其立案查处,企业已缴罚款,并按要求新建了一个100立方米的污水收集池;资中县宏和丝绸厂高浓废水处理装置未按规程投加絮凝剂的问题,现已更换加药泵,并按规定使用絮凝剂,并对3个排口进行了规范整治,环保部门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每半月都会整理一份《内江市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具体点位整改任务进度表》,把每个环境问题的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整改进度等详细记录在案。同时召开会议,分析形势,通报当月整改情况,确保工作顺利、持续开展。

截至4月30日,综合督查反馈的61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27个;环保部挂牌督办的4起环境违法案件,已整改完成1起,其余3起正在推进中;4月份,全市环保系统新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起,即资中县环保局对资中县安度金属回收有限公司第27分公司涉嫌向水体排放废弃物进行了立案查处。

“整改工作丝毫不敢懈怠。”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环保各县(区)、内江经开区和整改单位还将认真总结前阶段整改工作存在的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在6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持续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及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完善,让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成为各级政府和责任部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与此同时,环境执法丝毫不会打折。全市环保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大明查暗访力度,进一步深化日常环境执法监管,重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违法企业为违法行为付出代价。(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