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资中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09:32: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率执法检查组到资中,对该县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悉,检查内容包括:脱贫攻坚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十三五”脱贫攻坚计划落实及2016年减贫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对接落实2016年17个扶贫专项计划情况;落实“四个一批”脱贫攻坚计划情况;整合扶贫资源推进2016年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严格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情况;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情况;“六有”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落实干部驻村帮扶“七个一”全覆盖情况。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资中县配龙镇叶家村和顺河场镇大象寺村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深入贫困户夏桂先、叶其根、郑家和、郑家万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询问了扶贫帮扶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资中县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开展执法检查后,执法检查组认为,资中县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认识统一、组织健全、措施得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下一步要更充分地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发挥各方作用参与扶贫;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要有重大突破;要用创新的思路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