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对隆昌县进行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07:48: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切实履行职责 推进精准脱贫

市人大常委会对隆昌县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率执法检查组,对隆昌县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舒先明参加。

平坦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大片的西瓜地、茂盛的核桃树在屋前……隆昌县迎祥镇薄刀村的贫困户张光能如今已基本摘掉贫困的帽子,住上了新房,有了自己致富的产业。同村的周厚奎享受到了住房改造资金、教育、产业、医疗扶贫资金,新房盖起来了,地种起来了,猪、羊也养起来了,光是种植所得年收入就有13000多元。

“你种了多少公顷土地?”“享受到了政府的哪些扶持?”在这两户村民家里,执法检查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脱贫,树立脱贫信心,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向致富之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对隆昌县贯彻实施《条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的责任,切实履行扶贫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在学习、宣传《条例》上下功夫,要让贫困户了解《条例》精神,主动参与脱贫;要进一步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动态中把握扶贫对象,确保扶贫对象的精准性;要进一步在增强“造血”功能上下功夫,组织动员贫困户认真耕种好自己的土地,通过政府扶贫资金、技术支持等,引导他们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参与脱贫,增强他们的脱贫信心;要进一步在政策兜底上下功夫,对没有任何生产能力的贫困对象进行政策兜底,下决心解决因病致贫的问题,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在技术扶贫上下功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老百姓生产条件落后问题。(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