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0:07: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5月18日,内江市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副市长陈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内江市将残疾人事业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来抓。经过20多年来的发展,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成果更加丰硕,特别是“十二五”以来,残疾人事业经费投入不断增长,到2015年底达到1.5亿元以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特殊政策覆盖了7万多残疾人,占持证残疾人的60%;服务设施逐步完善,5年新增设施2.5万平方米;就业扶贫成效明显,共扶持贫困残疾人8.6万人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全市18.3万残疾人家庭得到了“一人一策”、“一户一策”的服务。

此次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发展残疾人特殊艺术,培养优秀特殊艺术人才”的精神,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陈朗在致辞时指出,残疾人艺术,以其独特的形式、丰富的内涵、特殊的魅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我市的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不断发展繁荣,残疾人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此次文化艺术节上的每一幅作品、每一个表演,都闪耀着生命的光亮,并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投身内江建设、融入内江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将对全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