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厅督查组督查内江挂牌督办案件整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8:02: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5月18日~19日,省环保厅巡视员李合意率领的督查组深入内江东兴区、威远县、隆昌县企业一线,对内江挂牌督办案件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督查和评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座谈会。

在肯定内江环境问题整改取得成绩的同时,督查组指出,内江部分企业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问题整改不到位、相关制度未落实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内江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摒弃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观念,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进行最佳结合;进一步严格执行环保部挂牌督办的要求,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丝毫不打折扣;对挂牌督办的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要求定期向省环保厅报告挂牌督办案件进展。

座谈会上,内江表示将高度重视问题,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突出环境问题和挂牌督办案件的整改,确保按期、高质、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一是进一步强化现场督办。加大对挂牌督办案件的市级领导督办、督查组督办和业务部门督办力度和频次,责成相关县(区)政府制定更加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具体整改事项的时间表,倒逼工期,加快推进。二是进一步强化检查指导,充分发挥环保、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的业务优势,加强对企业整改工作的业务检查和指导,帮助企业在整改工作中不走弯路,确保整改工作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发督办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及时、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查清原因、理清责任,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