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水利部长江委检查组来内江开展水功能区监督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8:05: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明  

水利部长江委检查组来内江开展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现场监督检查

继续加强水功能区监督管理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5月18日~19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简称“长江委”)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总工程师吴国平,带领由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相关处室、长江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及省水利厅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在我市开展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现场监督检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陪同。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位于东兴区石子镇的大清流河川渝缓冲区和市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核查了现场基本情况、水质状况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向当地政府、企业和群众了解了周边污染源、工程建设、水质检测等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就近年来我市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东兴区水务局、市水务公司、内江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河道管理、污水处理、水质检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吴国平代表检查组,对我市在水功能区管理、水质检测、污水处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我市率先开展市、县级水功能区划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国家沿长江经济带开发战略深入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重要性日益凸显。大清流河川渝缓冲区作为省界缓冲区,是水资源实施区域管理的重要节点;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作为水资源保护的基础工作,也是法律赋予水务部门的重要职责,务必高度重视。

检查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内江要树立“大保护”意识,继续加强水功能区监督管理,科学合理地开展水质监督检测;要把好河道关口,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审批和监督管理,做好入河污染物统计;要加快市、县水功能区划分和立牌保护工作进度,争当全省典范;要提前谋划,紧密对接即将出台的国家《水功能区管理办法》和《入河排污口管理意见》,切实抓好落实,规范开展工作。(吴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