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8:09: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伟率执法检查组,对市中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永安镇下元村、全安镇平湖村进行了现场检查。他们来到贫困户李永方、柳大祝家中,对其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我觉得养羊比较有市场……”3年间,柳大祝养羊从最初的3只发展到20余只羊,现在他家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改善。

随后,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镇、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座谈等形式,对市中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中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使产业形成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政府与贫困户要形成合力,加大资金、项目、政策等的扶持力度,同时还要对农民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要狠抓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和政策措施的落实,争取早日实现贫困村脱贫目标。(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