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妇联调研组来内江调研妇联组织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8:13: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梁盛贵  

着力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5月19日,省妇联副厅级巡视员胡秀琴率队来我市,就妇联组织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市妇联就近年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推动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妇女工作、妇联组织如何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妇联主席苏晓蓓说,妇联组织改革关键是找准方向,核心是明确定位,手段是发动力量,要以妇联姓“党”为第一原则,改革创新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市委副秘书长肖从亮结合法治内江建设,对全市妇联工作提出了“依法定责、依法履责,在维权和服务中彰显妇联‘存在感’,让妇女儿童增强‘获得感’”的要求。

胡秀琴代表省妇联对内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级各部门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内江市各级妇联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妇女儿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群团组织改革创新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群团组织带领群众跟党走的能力问题,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要从“党政要求、群众需求”入手,充分反思、创新模式,改“向上对口”为“向下对应”,着力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凝聚广大妇女同胞的力量,为绘就“十三五”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梁盛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