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发强率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到资中县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07:36: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精准施策 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李发强率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到资中县督导

5月20日,市政协主席李发强率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对资中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实地了解该县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情况。

在银山镇金紫铺村,督导组实地察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与村民代表座谈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阅村组脱贫攻坚工作资料,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资中县及相关部门、乡镇、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认为资中县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脱贫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督导组希望资中县继续保持当前工作状态,不断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方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探索符合适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和防止返贫的机制建设;要精准施策,特别是要开展好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扶持一批“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解困;要在消除绝对贫困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统筹兼顾地做好绝对贫困线的变化和相对贫困的扶持;要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资料不放松,狠抓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不放松,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解困,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当天,副市长李思明率另一督导组到资中县顺河场镇大象寺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