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09:38: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全市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要求

让农村留守儿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5月20日,内江召开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部署内江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副市长、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内江属于劳务输出大市,2015年全市共转移输出劳动力116万人,其中省外54万人,占转移劳动力总数的47%。外出务工人员多,致使内江留守儿童较多。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坚持“家庭尽责、政府主导、全民关爱、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田文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机制;要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完善救助保护机制和关爱服务体系,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夯实关爱保护工作基础,认真落实留守儿童数据统计台账季报、年报制度和信息交流制度;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对农民工家庭帮扶支持力度,为农民工家庭监护照料未成年子女创造更好的条件,逐步减少儿童留守现象。(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