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三农”普遥感测量工作及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09:43: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禄燕 张铭滟 钟雨君  

演示测量方法 精准监测面积

5月18日,内江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在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举行,来自东兴区、资中县、隆昌县、威远县等4个县(区)的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了现阶段遥感测量工作,要求要认真、细致、严谨对待,保证“三农”普遥感测量工作顺利开展。讲解了调查要求和操作流程,并利用智能手持电子数据采集仪演示了遥感测量方法。

下午,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带队进入东兴区田家镇狮子村2号地块,开展“三农”普遥感测量现场培训,采用PDA进行了卫星定位、面积测量、品种确认、照片采集等遥感测量演示,并与各县区统计员进行现场答疑和经验交流。

据悉,农作物种植面积遥感测量,主要是利用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和无人机技术等现代高新技术,获取卫星遥感影像和航拍影像,通过对影像的拼接、裁剪、处理、提取、分析等,直观展现农作物种植情况的时空分布,计算农作物种植面积,实现定时、定量、定位的精准监测,取得真实客观的种植面积数据。(刘禄燕 张铭滟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