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人防办获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殊荣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09:32: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平 廖前辉  

近日,记者从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上获悉,内江市人防办被授予“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内江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锡琼被表扬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个人”。

“十二五”以来,内江市人防办在市委、市政府和内江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坚持“平战结合,重在建设”的发展思路,以强化人防职能和提升战备能力为核心,以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和融合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防护能力为重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突出有用性建设,推进全市人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建成多个人防基本指挥所(应急指挥中心)、机动指挥所、民防宣教中心和规模化人防工程,批准建设防空地室数量较“十一五”期间增长5倍;在全省率先实现万人以上乡镇防空警报全覆盖,完成了人防光缆通信骨干网、卫星地面接收站建设任务,成为“全省人防信息化综合集成建设试点单位”,启动了总投资约800万元的 “一网四系统”项目建设;修订完成《内江市防空袭方案》,强化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构建起重要目标综合防护体系;积极组建人防(民防)专业队伍,大力开展岗位练兵、跨区域野外拉练,先后10多次参加全省、全市组织的防空防灾综合演练,圆满完成任务并受到表扬;年开发利用公共人防工程数万平方米,累积创税收2100余万元、非税收入1000余万元,解决社会就业3200余人。

除了此次被表扬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外,“十二五”期间,内江市人防办还被国家人防办表扬为“全国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被成都军区、省人防办表扬为“人民防空先进单位”,连年被内江市委、市政府表扬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累积荣获各级各类表扬30余项。(张平 廖前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