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09:34: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

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5月24日,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坤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生动实践。市委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21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分别结合实际精心谋划、专题部署、扎实推进,总体实现了良好开局。

为进一步抓好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杜坤飞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紧扣主题,深入开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等方式,扎实抓好“规定动作”;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党员意识不强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继续加强对所辖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构建上下贯通的党建工作机构;健全权责明晰的管理体制;建立完善社会化选聘、职业化培训、规范化管理、多元化激励机制,选优配强有党性、有激情、有本领的党组织书记,同时建设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徐艳梅 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