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09:51: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5月26日,市妇联赴东兴区双桥镇凤天村,开展扶贫调研。

市妇联自去年联系凤天村以来,多次深入该村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晓蓓来到对口帮扶的两户人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临走时,苏晓蓓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鼓励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坚定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

“维修乡村公路,修缮凤天寺”“继续种植桑树,用蚕桑带动旅游”“发展土特产,通过电商和网络对外销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发改、旅游、农业、林业、民宗等相关部门围绕该村脱贫致富,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凤天村存在的主要问题,苏晓蓓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村干部要坚定信念,想尽一切办法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带领大家共同奔小康。二要找准脱贫发展的方向。在不断完善该村基础设施的同时,探索出适合凤天村发展的路子。三要形成脱贫帮扶的合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贫困村提供帮助;整合多方资源,集聚多方力量,积极帮助和指导凤天村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