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3类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审批取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0:13:06)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资料图

日前召开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市级投资项目立项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政府投资项目,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已列入国家或省、市政府批准的专项建设规划;已列入市政府年度投资计划且投资规模在3000万元以下;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的建设项目。

《方案》明确,要简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核准)前置条件。在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申请报告的审批、核准阶段,非敏感区的小型水利工程、生态保护、城市园林、市政绿化维护、城市道路以及原址改建等项目只保留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两项前置审批,环评、能评等前置手续改为后置手续;对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项目,国土部门出具相关证明文件,不再办理用地预审意见。

在简化咨询评估环节上,凡法律法规和规章无明确要求编制项目文本、图件的,一律不得要求项目单位编制和提供有关项目文本、图件。对已评估的事项,不得重复评估。建设项目立项审批中所涉及的评估论证或专家评议,一律由审批机关承担费用,不得向项目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方案》还明确实行审批服务公开承诺制度。审批机关要在部门门户网站和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开审批事项的法定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时限及联系方式等服务承诺事项。同时,建立在线审批平台。按照全面覆盖、全程在线、全部共享的原则,逐步实现非涉密项目“平台受理、在线办理、动态跟踪、限时办结、依法监管、全程监察”,实施网上在线并联审批,提高投资项目透明度和效率。(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