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督导组督导评估市中区“两纲”工作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0:15: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5月26日,为更好地掌握市中区妇女儿童纲要工作开展情况,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建阳率领的市评估督导组一行人来到市中区,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的方式督导评估市中区“两纲”工作开展情况。

在“十二五”期间,市中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妇女儿童受教育权利、基本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广泛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参政程度和参与决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区政府领导班子配有女干部的班子比例达100%,正职中女干部比例为100%;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和福利得到加强,未成年犯罪率逐年降低,妇女获得法律援助人数不断增加,切实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了解市中区“两纲”工作,督导组还针对如何防范未成年犯罪、男女非农业就业率差距缩小的原因、如何筛选妇女常见疾病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随后,督导组还前往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内江市实验小学(东区)和尚腾新村汉安夏布绣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督导组对市中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成效明显,发展态势良好。同时,督导组建议,市中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两纲”实施长效机制;加强监测,做好统计评估工作;加强调研宣传,提高实施水平;完善机制,发挥好妇儿工委及办公室职能作用,让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步推进。(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