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将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09:36: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创业内江 创美甜城

内江将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报名从即日开始

5月2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激发群众创造活力,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在全市掀起“创新创业”热潮,推进全市“创新创业”深入开展,内江决定举办首届“创业内江、创美甜城”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等8个部门单位承办。大赛以“创业内江、创美甜城”为主题,活动时间将从今年5月持续到今年8月。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分两类:一类是初创项目实施地在内江辖区内,持有营业执照(入驻大学生孵化园区项目可不提供),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即2013年3月1日以后注册)的创业实体项目;一类是符合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拟实施地为内江辖区内的创新创意项目。同时,参赛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及毕业后5年内在内江创业的大学生或团队;一类是内江籍科技人员及项目在内江实施的域外科技人员、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其他人员。其中,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项目核心人员不得多于3人。

大赛分为前期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环节。即日起至6月24日为大赛的报名期,参赛者通过各县(区)就业部门创业服务窗口,内江高新区,内江师院、内江职院、川南幼专招生就业处进行报名;初赛在各县(区)、内江高新区及驻内三所高校(内江师院、内江职院、川南幼专)共设10个分赛区,并于6月30日前由分赛区自行组织进行,产生复赛名单(7月1日至决赛前一晚上12:00,复赛项目参加网络投票);7月12日至15日为复赛阶段;8月下旬将举行决赛。

为保障此次大赛顺利进行,我市专门成立大赛组委会,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相关单位人员作为办公室成员,协调推进大赛有关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就业局负责此次大赛的具体实施工作,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内江高新区、三所高校按组委会分工,做好相应工作。

在奖项设置上,大赛按两类比赛项目、两类人员分别设奖。对获得创业实体项目组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0.6万元的资金奖励及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获得创新创意项目组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1万元的资金奖励;对获得最佳人气一、二等奖及优秀奖分别给予0.5万元、0.3万元、0.1万元的资金奖励。对此次大赛获奖项目的后续服务上,将享受优先推荐入驻我市各级创新创业孵化园,并协调银行、风投等金融机构与其对接等政策扶持。(徐艳梅  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